首页 > 详情内容

快速导航

热点推荐

协会党支部召开专题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
时间:2021-7-19

      7月18日上午,协会党支部召开专题学习会,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协会程咸勇秘书长领学了习总书记“七一”讲话,支部成员结合观看“七一”庆祝活动时,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和这次学习谈了自己的感受及学习体会,曾宪福会长就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提出了具体要求。
      曾宪福会长在学习时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的重要讲话,以深远的历史眼光,全面回顾了100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矢志不渝、艰苦卓绝的光辉奋斗历程和取得的伟大成就,深刻总结了我们党100年来之所以能够始终战胜一个个艰难险阻、从胜利走向胜利的成功经验,清晰指明了党将继续带领人民为实现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踏上新征程、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的行动方向。总书记的讲话既用历史映照现实、远观未来,又以史为鉴、开创未来,高屋建瓴、视野宏阔、思想深邃、鼓舞斗志,是新的历史起点上指引全党全国人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时代政治宣言。因此,我们协会党支部务必坚定信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深入学习好、贯彻好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
      第一,务必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四史”紧密结合起来。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四史”(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紧密结合起来,并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中之重,做到学史明志、学史明理、学史明责、学史明德,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第二,务必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实际工作结合起来。协会要认真落实既定工作部署落实情况和谋划“十四五”发展,围绕行业夯基础、补短板、增后劲,通过调研、交流、论坛等形式,进一步激发行业创新活力,营造行业更优发展环境,形成行业更良性发展格局。在承上方面为应急管理决策者,适时反馈行业的发展难题与需求,积极争取破解之策;在承下方面,为行业单位提供新政策、新动向、新业态,积极支持创新发展之愿;在横向上,为行业产业链提供互通机会与信息,拓宽市场需求视野;真正把无形变有型,把思维变现实,真切体现服务的效能。

      第三,务必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自身党建工作结合起来。协会党支部要认真学习贯彻党和国家、省委省政府及有关部门的方针政策,熟知掌握法律法规新政策及行业新知识,了解行业新动向,掌握行业及会员单位需求,准确把握服务行业事业发展的切入点、结合点、创新点,同时要不断加强党支部组织建设、思想政治建设和业务建设,在学习中应用转化,始终保持协会组织的正确方向,始终站在行业发展主流的前列,努力成为规范运行、诚信自律、服务高效的社会组织。


  
主管单位:山东省应急管理厅 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单位名称:山东省应急产业协会
地 址:山东济南市历下区经十路18877号  邮 编:250062  COPYRIGHT@2021 山东省应急产业协会 主办 鲁ICP备202100768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