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详情内容

快速导航

热点推荐

山东省应急产业协会重点布局重点五项工作
时间:2021-4-13

      今年以来,山东省应急产业协会结合实际,制定了近期发展规划,着手制定“十四五”长期发展规划;先后下发了《关于组织开展首届山东省应急产业协会科学技术奖的通知》、《关于建立安全应急产业专家委员会及专业专家组的通知》;3月中旬,组织举办《首届公共卫生防疫防护产业发展泰山高峰论坛》。截止目前,各项工作正有条不紊进行,保持着良好的发展态势。
      今年,山东省应急产业协会将着重抓好以下工作:第一,完善“十四五”长期发展规划。结合区分行业特点,组织调研情况,进一步完善“十四五”长期发展规划内容,明确今后的目标任务、工作重点和具体措施,确保协会健康有序高效发展。第二,积极拓展产业交流平台,大力营造产业营商和创新的良好环境。每年,协会将通过不定期举办产业行业博(展)览会、高峰论坛等形式,为整个行业提供展示行业产品、行业交流以及产业创新视野等良好机会,使其在展示展览中打造产品品牌形象,抢抓营商和发展时机。第三,积极发挥专家智囊团作用,切实为产业发展破解难题。协会将根据新形势发展,制定年度专项调研项目,适时组织专家进行调研;年内,根据产业单位的实际需求,尤其是制约企业发展的技术性、应用性难题等方面,及时从专家库选择对应的专家组织进行评估论证,帮助企业谋划破解之策、制定攻克之法,真正助推其在发展中受益。第四,积极当好党委政府参谋,构建有效地大数据应用平台。协会将与省有关部门沟通会商,着手建立健全集产业规模、产品类别、应用范围等于一体的数据集合平台,并适时更新,做到底数情、情况明,主动为党委政府决策安全生产、应急救援处置等提供详实数据。第五,切实加强党建工作,努力建设学习型社团组织。协会按要求建立党支部,在加强党支部组织建设的同时,不断加强思想政治建设,认真学习贯彻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熟知掌握法律法规新政策及行业新知识,了解掌握行业新动向,了解掌握行业及会员单位的需求,在学习中借鉴和吸收一切有益于协会事业发展的先进经验和有效成果,在学习中应用转化,始终保持协会组织的正确方向,始终站在行业发展主流的前列,努力早日成为5A级社团组织。
      山东省应急产业协会自成立以来,坚持“服务行业、规范行业、科创融合、固基保安、和谐发展”的总体思路,坚持切实提升协会服务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和服务产业行业的品牌影响力为目标,积极搭建好安全生产与应急管理、行业管理者与从业经营者、应急行业产业链之间桥梁纽带,积极为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决策者,适时反馈行业的发展难题与需求,争取其破解之策;积极为行业产业单位提供新政策、新动向、新业态,支持其创新发展之愿;积极为行业产业链提供互通机会与信息,提供市场需求,拓展应用市场;真正把无形变有型,真切体现协会服务效能和职能。

更多推荐:
      
    主管单位:山东省应急管理厅 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单位名称:山东省应急产业协会
    地 址:山东济南市历下区经十路18877号  邮 编:250062  COPYRIGHT@2021 山东省应急产业协会 主办 鲁ICP备202100768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