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详情内容

快速导航

热点推荐

全省自然灾害灾情管理系统模拟操作演练暨业务技能提升培训班圆满结束
时间:2021-4-1

11月2日至6日,省应急厅分别在济宁、日照举办了全省自然灾害灾情管理系统模拟操作演练暨业务技能提升培训班,来自全省16市、180个县级报灾单位的240余名市、县级灾情管理骨干参加了培训。省应急厅党委委员、副厅长邵光东出席培训班并讲话。

此次培训旨在贯彻落实应急管理部《关于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加强灾情信息报送管理工作的通知》精神,增强灾害信息员的应急管理能力,提升灾情报送业务水平,着力培养一支专业性强、责任心强、业务能力强的高素质灾害信息员队伍。培训班请本领域专家对《自然灾害统计调查制度》、灾情统计报送重难点、灾害事件调查评估、系统操作等方面进行了系统讲解,并以系统模拟操作演练的方式对参训人员进行了在线测评。

邵光东副厅长充分肯定了今年我省灾情管理工作取得的成效,分析了防灾减灾救灾工作面临的形势,强调要进一步加强灾害信息员队伍建设,充实力量,强化专业培训,增强业务能力,切实提升灾情管理水平。各级应急管理部门要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进一步理顺工作体制机制,超前谋划、提前部署、精心安排、周密组织,着力加强灾害信息员队伍能力建设,为灾情管理、灾情报送、灾害预警提供重要保障。




  
主管单位:山东省应急管理厅 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单位名称:山东省应急产业协会
地 址:山东济南市历下区经十路18877号  邮 编:250062  COPYRIGHT@2021 山东省应急产业协会 主办 鲁ICP备2021007681号